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舞阳:以商招商 群商落地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7年10月22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375

7月16日,漯河(舞阳)医药化工园区主题招商及豫东国贸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在舞阳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常州华夏农药有限公司、靖江市双剑化工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坤瑞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常熟市南湖实业化工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分别与舞阳县政府签约,项目业务范围涵盖生物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化工、化工设备及包装等,协议总投资6.34亿元。豫东国贸董事长孙军站被舞阳县委、县政府授予“舞阳县招商大使”称号,并从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手中接过聘书。

这些项目正式签约,落地舞阳,就是得益于豫东国贸董事长孙军站的介绍和协助。

豫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企业设在张家港保税区,主要从事精细化工品及医药、农药中间体的销售。2012年,孙军站成立的漯河豫博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在舞阳落户,进一步拉长了产业链条,为舞阳盐化工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孙军站亲身感受到了舞阳县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企业服务。“舞阳县这届政府务实、高效、诚信、敬业、接地气!从企业开工建设到投产,这几年来帮助我们完善各项建设手续,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很多困难和问题。”孙军站深有感触地说,去年8月份,公司在一次政府组织的会议上提出4个问题,其中一项是返还多交的18万元土地款的问题,没想到受到了舞阳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他们快事快办,一个月内解决了所有问题,18万元土地款返还到公司账户,政府的诚信和办事效率给了他们投资人信心。于是,他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亲身感受,介绍更多的生意伙伴到舞阳投资考察,协助舞阳县政府成功引进了7家医药化工企业,并把豫东国贸十五周年庆典选择在舞阳举办,借此机会以商会友,吸引更多的投资人前来舞阳投资发展。

以商引商,以企引企。近年来,舞阳县围绕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建设,坚持对外开放主战略,创优发展环境,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发展、转型升级,凭借资源丰富的盐矿优势、便捷的交通优势和良好的环境优势,成功招引了一批盐化工链条企业。2016年,全县盐化工产业不仅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也为医药化工、精细化工等关联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原料。2017年,舞阳县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适应转型要求,调整改变招商思路,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变走出去为请进来。本次漯河(舞阳)医药化工园区主题招商活动就是借助豫东国贸十五周年庆典,由政府牵线搭桥,企业家“呼朋唤友”到舞阳考察投资发展,实现了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事实证明,这次医药化工园区主题招商活动是舞阳创新工作方式,通过以商招商实现群商落地的一个有效尝试和成功实践。

“对投资者来说,舞阳是一片极具发展优势的宝地,但是投资者在选择项目时,难免会有一些顾虑。”靖江市双剑化工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华说,通过企业之间互相提供信息,他们及时了解到舞阳的投资环境,再加上政府提供了全方位的跟踪服务,打消了他们的顾虑。项目的成功签约,也极大地增强了企业投资的信心。

“入驻舞阳后,我们得到了多方面的帮扶,政府信息、政策主动推送到企业,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这方面的福利。”孙军站说,他愿意做一个牵头人,吸引产业链里的合作伙伴来舞阳合作,抱团发展,共同打造盐化工产业,为舞阳县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说,这次豫东国贸十五周年庆典,许多商界和行业精英齐聚舞阳,进行沟通对接,对舞阳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创新招商思路,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舞阳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为来舞阳的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更多的商界朋友了解舞阳、走进舞阳、投资舞阳,让每份投入都物有所值,每份耕耘都能获得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