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马正跃会见英国苏格兰中国国际协会 和苏格兰华人商会考察团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作者:系统  点击:2273

116日,市委书记马正跃会见由英国苏格兰中国国际协会会长吴颖思、苏格兰华人商会会长吴锦良率领的考察团。副市长余伟参加会见。

马正跃对吴颖思、吴锦良一行来漯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漯河市情。马正跃说,漯河是一座开放型城市,改革创新让城市充满生机与活力,目前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来漯投资建厂、发展产业,并得到了很好的回报。漯河之所以能够吸引广大国内外客商竞相投资,主要得益于区位、市场和产业优势明显。漯河地处中原腹地,河南省拥有1亿多人口,漯河周边100公里以内约有5000万人口,市场优势明显。通过多年发展,漯河形成了食品产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和生物制药等比较成熟、实力很强的产业体系,特别是食品优势主导产业在全国具有重要的位置。漯河是首家中国食品名城,2016年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700多亿元,特别是双汇集团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后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

马正跃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当前和今后中国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明确提出继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为国外客商来中国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为加强国外客商与国内发展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