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临颍县:招大引强选优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146

漯河日报客户端记者 梁晓峰 通讯员 杜双江

全市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开展以来,临颍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在招引品牌、延链补链、内涵提升上狠下功夫,招大、引强、选优卓有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个,签约投资金额66亿元。其中,签约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3个,有力推动了休闲食品、装备制造、家居制造等产业提升转型,加快发展。

围绕产业招大商。充分挖掘全国唯一一家“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的品牌优势,开展主导产业招商活动,成功签约投资10亿元的台湾宏全国际食品包装工业园项目、投资1.26亿元的奥瑞金功能饮料罐装生产线项目等。其中,宏全国际食品包装工业园项目主体工程正在建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一大批重大食品包装代工项目的签约引进,完善了临颍县食品制造产业加工包装领域链条,实现了临颍县食品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新规划的5平方公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成功签约了致远住工、盼盼门业、安利达钢构、三联机械装备等20多家知名企业。其中,投资5亿元的河南致远住工装配式建筑设备生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投资30亿元的鸿路临颍中原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在办理开工前的各项手续,年底前将开工建设。家居制造产业方面,与杭州金迪门、上海斯可馨家具等12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达成投资意向,促成了浙江兔宝宝集团和金冠木业等11家国内家居行业龙头企业与本地企业的战略合作,签约了东莞崧崴智能家居、同乐居家居电商产业园等项目3个,完成签约资金16亿元。

多策并举求实效。一是驻地招商。县招商局牵头,14个县直有关经济主管部门和15个乡镇组建5个招商小组,实施二分之一工作法,与6个驻外招商办事处一同实施驻点招商,分区域、分产业开展落地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共收集有价值信息85条,全县在谈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6个。二是龙头企业招商。充分发挥安徽鸿路、华冠养元等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引进一个工业项目、带来一个产业集群的联动效应,签约河南致远住工装配式建筑设备生产项目、奥瑞金功能饮料罐装生产线项目等。三是市场化招商。发挥异地商会作用,依托深圳漯河商会、上海漯河商会,加大宣传推介和项目对接力度,同北京中联智创、上海金石湾管理投资、上海东方龙管理投资、上海产业转移合作中心开展深度合作,探索社会化招商路子。目前,在谈投资亿元以上意向项目3个。四是盘活存量招商。针对产业集聚区内部分企业闲置情况,启动二次招商模式,成功推进了建泰工业小镇等一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