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关于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管控的紧急通知

来源: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  时间:2017年12月06日  作者:刘建平  点击:2029

摘要: 贯彻落实2017年11月30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市成品油市场管控力度

各县区商务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西城区招商局,中石化漯河分公司、中石油漯河分公司:

    为贯彻落实2017年11月30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市成品油市场管控力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大黑加油站(点)打击力度。各县区要对辖区内加油站(点)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前期发现的黑加油站点进行“回头看”排查,严防死灰复燃。对顶风作案、仍在违规经营和新发现的黑加油站(点)要会同有关部门坚决予以取缔。

    二、协调做好油品质量抽检。各县区要积极协调工商、质检部门联合开展油品质量抽检工作。对于社会加油站抽检中首次发现不合格油品的,进行再次抽检;再次抽检不合格的,一律不通过2017年度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并提请注销《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对于中石化、中石油及其他国有企业下属的加油站,一经发现不合格油品的,立即通报本级攻坚办和市局,将对其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三、加强对油品进销渠道监督。各县区要重点检查辖区内社会加油站进销存票据及库存,对于发现问题的社会加油站要立即责令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要联合有关职能部门进行查处。中石化漯河分公司和中石油漯河分公司要全力配合商务部门,提供必要的人力和技术支持。

    四、加强信息报送。实行日报告制,各县区请于每日下午16:00前上报本辖区加油站整治排查和油品质量抽检情况(电子版发邮箱和纸质版加盖公章上报)。

    联 系 人:曹博奕

    联系电话:0395-3176639

    电子邮箱:lhswsy@126.com

 

 

                                                                                                2017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