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召陵区:筑巢引凤招大商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290

漯河日报客户端记者 梁晓峰 通讯员 杜双江

全市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召陵区以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为统揽,紧紧围绕“二次创业”,依托现有的平台和资源,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成功招引了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召陵区共签约国电河南电力风力发电、河南爱微迪医学检验实验室等项目10个,跟踪洽谈项目20多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5次。其中,凯普康集团拟投资120亿元的食品工业园区、安徽浙江商会拟投资80亿元的PCB产业园、中国建材集团上海中新房东方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的教育小镇、浙江万雅集团拟投资60亿元的商业地产(城市综合体)、上海丰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的物流园区等一批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大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加紧推进。

建机制,招大商。召陵区成立以区长为组长的开放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做到“有信息的必了解,有价值的必跟踪,有成熟的必签约,有签约的力求尽快落地”,做到引有信心、招有成就,形成了良好的招商引资运作机制。

优环境,强服务。为确保项目引进来、留得住、能见效,区发改、人社、科技、工信、商务等部门加强联动,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依托已引进的YES!众创空间、网商创客中心、电商学院等,持续引进专业化、高端化服务机构,提升创业孵化服务水平;同时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结合,努力提供全链条、全方位、高端化、前瞻性的技术转移公共服务。

筑良巢,引凤来。召陵区依托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不断完善电商园软、硬件设施,吸引各类电商扎堆落地。依托保税物流中心和龙江现代物流产业园,建设大平台、发展大物流,在申通、圆通、百世汇通在召陵区建立分拨中心的基础上,成功招引韵达等快递物流企业集聚发展,一个辐射豫中南、对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现代物流园区初步建成,进一步巩固了漯河豫中南快递中心的枢纽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