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前十一个月我市进出口四十七点五亿元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7年12月25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213

漯河日报客户端记者 梁晓峰

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11月,我市进出口完成47.5亿元,占省定年目标的107.2%,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同比增长18.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完成41.9亿元,同比增长28.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三位。在全省二类考核城市中,我市进出口总额居第三位,同比增幅居第三位,出口总额居第二位。

“面对今年以来严峻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我市能提前完成进出口目标任务,得益于我们紧紧围绕固量提质增效这一目标,自始至终坚持做到了紧抓重点不放松、开拓市场不止步、狠抓培育不松劲、优化服务不满足、创新发展不停顿!”市商务局局长康利民总结说。

抓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共为61家企业申请拨付各类财政资金1650万元,争取资金量位居全省前列。

抓市场,积极开拓新兴国家市场。共与112个国家(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其中新增国际市场15个。

抓培育,引导更多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全市出口超5000万元企业增至23家,全年有望增至42家;超2000万元企业增至33家;新增出口实绩企业22家,累计达到149家。

抓服务,为进出口企业排忧解难。在职权范围内积极简化办事流程,累计培训外贸人才500余人,组织20多家企业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十余次,协调解决问题20多个。

抓创新,大力发展跨境电商。49家传统龙头工业企业涉足跨境电商,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荣获全省首批跨境电子商务孵化基地称号,已入驻40多家跨境电商及配套企业,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今年1~11月,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达6009.06万美元,超出省定年目标的50%,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