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中共漯河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强化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来源:纪检监察室  时间:2018年01月03日  作者:  点击:1718


局属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

2018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双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元旦和新春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重要节点“四风”问题的防范工作,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确保廉洁过节。根据市纪委“双节”期间对我市廉洁纪律工作要求,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双节”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纠正“四风”、整治奢侈浪费等问题的重要时间节点。每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提前“打招呼”、明纪律。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防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双节”期间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市委市政府实施办法,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科室的教育管理;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管好自己的人和事;监察室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有针对性地治理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严惩不贷;对出现问题的科室(单位)和个人,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3120118

举报邮箱:lhswjcs@163.com



中共漯河市商务局党组  

2017年12月25日

MX-M2608N_20180103_10021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