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我市开展新春招商大走访活动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01月30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372

漯河日报客户端记者 梁晓峰

新年伊始,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刚刚落下帷幕,另一出招商大戏又要精彩上演——日前,市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抢抓年初大企业安排全年投资计划的有利时机,市委、市政府决定,迅速开展市、县区两级新春招商大走访活动。

活动分两个层面、两个时段进行——春节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带队分赴主要招商区域,集中拜访知名企业高管、回访在漯投资企业总部,洽谈推动重大项目,并为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投资洽谈活动开展招商邀商。配合市领导的大走访活动,各县区要提前做好与目标企业的对接、制订细化方案,做好前期准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春节前及春节后,各县区、各功能区结合实际,坚持大员上阵,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策划实施好各自招商大走访和大回访活动。同时,围绕食博会的招商邀商工作,突出主导产业,重点瞄准投资意愿强烈的大企业及在漯投资的国内500强、行业龙头、知名企业高层开展招商邀商和项目洽谈。

“这次新春大走访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新年招商引资的第一个重大活动,对于今年招商引资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食博会招商签约取得更大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大走访活动牵头单位、市商务局局长康利民介绍,为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商务部门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对大走访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区、各功能区要围绕本次新春招商大走访活动和食博会投资洽谈工作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迅速启动招商邀商和项目对接洽谈工作,确保新春大走访活动对接洽谈一批重大项目,确保食博会招商邀请到一批重量级客商参会,确保签约落实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收益产出高的重大项目且签约项目总额高于上届食博会。

康利民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招商活动高度重视,明确新春招商大走访活动和食博会客商邀请质量、项目洽谈签约成效将作为检验各县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依据。食博会后,市委、市政府将对成效显著的县区给予表彰,结果纳入全年招商引资工作考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