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人事科  时间:2018年02月12日  作者:  点击:2565

摘要: 2月11日下午,按照市委要求,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利民同志会议通报了市商务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

 

2月11日下午,按照市委要求,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利民同志会议通报了市商务局领导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深刻的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既深刻又具体,大家既从工作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找根源。自我批评敢于亮短揭丑、抛开面子,深挖根源、触及灵魂。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开展了诚恳的、开门见山的批评。列举实例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非常中肯实在,不涂脂抹粉,不拐弯抹角,不虚晃一枪,一针见血,与人为善、坦诚相见。大家相互批评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体现了政治上的互相关心和爱护。所有同志对待批评意见,态度都很端正,能够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鼓舞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