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年03月06日  作者:  点击:6715

摘要: 市商务局于2月22日召开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开展深入企业大调研活动,并把2018年定为服务企业质量提升年。

 

  新春伊始,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府部门执行力,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市商务局于2月22日召开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开展深入企业大调研活动,并把2018年定为服务企业质量提升年。市商务局大调研活动将围绕“五个突出”开展,务求新春新气象、新春新行动、新春新作为,全力助推商务领域企业减负前行、加快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一是突出领导重视。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市商务局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集中研究解决企业大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并抓好跟踪落实。

二是突出分类调研。根据实际业务情况对商务领域企业进行分类排队,由分管局领导带领业务科室实行面对面的对口调研,并根据调研情况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指导商务工作提供决策服务,为局党组研究安排具体工作提供鲜活的第一手数据。

三是突出重点服务。建立重点企业分包服务制、定期走访制,采取“一企多策、一难多案”的方式,进行点对点的针对性服务,助推重点企业不断扩大规模、提质增效。

四是突出快捷宣讲。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微信群,由各业务科室及时发布宣讲国家、省、市商务领域的新政策,企业可以随时向对口联系科室提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口联系科室尽快研究并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重大问题及时上报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五是突出联动配合。建立市、县(区)两级商务部门上下联动机制,联合与商务工作密切相关的发改、工信、口岸、商检、外汇等市直单位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强化纵横联动配合,切实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水平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