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郾城区——项目建设开门红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700

     郾城区——项目建设开门红


       日前,郾城区总投资13.4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精细化工、生态建设等多个领域,项目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这只是该区的一个缩影。

        2018年,该区紧紧围绕市委“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工业1351工程”,重点建设规模大、质量好、效益高、结构优的项目,涵盖产业转型升级、百城提质工程、创新驱动、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六大领域。科学调度在建项目,联审联批新开工项目,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有序推进,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该区出台《郾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年实施意见》。从全区123个项目中筛选出51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实行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为加快项目落地生根,该区制定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周例会制度和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定期收集相关单位、产业集聚区、项目单位等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召开周例会,到项目所属乡镇召开联席会,制定下发推进台帐,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梯次推进、良性循环,该区对5个省定、23个市定、51个区定、48个招商储备项目、计划纳入全市集中开工、观摩评价的重点项目,实行分类指导、重点监管,快速推进天华新能源汽车、新旺化工等一批计划新开工项目,招引储备双20万吨氯碱、凤凰岛休闲旅游度假区等一批签约落地项目。

以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为目标,该区进一步深化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年活动,改善项目建设环境,解决影响和阻碍项目建设的“中梗租”现象,严肃惩处恶意阻工、聚众闹事、强装强卸、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扰乱施工环境的不法行为,杜绝责任单位本位主义严重,服务保障不力、部门间工作棚架、推诿扯皮、懒政怠政、基层干部小隶腐败现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