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食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318

本报讯(记者 梁晓峰)距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记者近日从食博会综合服务协调委员会获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有序。

审批程序顺利完成。目前,省商务厅(省会展办)已正式批复同意举办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均与我市签订合作协议,并来函同意作为本届食博会主办单位。

市场化招展成效显著。本届食博会首次实行市场化运营。食博会综合服务协调委员会和京展公司以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品牌化为方向,精心筹划、科学安排、协调推进,食博会市场化改革初见成效。早在3月19日,规划的2300个展位已全部售罄,较预计进度提前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868家企业报名参展;确定中粮、双汇、百岁山、北大荒、阿尔卑斯、维维、王老吉、三元、达利园、完达山、君乐宝、汇源等82家国内食品百强和知名品牌企业参展;特装展占比达到67%,超额完成既定任务。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食博会国际化特色凸显,已有俄罗斯、法国、匈牙利、意大利、马来西亚、泰国、德国、澳大利亚、南非、韩国、香港、台湾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食品企业报名参展,境外展区达110个展位,为历届最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加纳等展团正在申请在食博会期间举办宣传推介活动。此外,已确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粮农组织派员参会,并在食博会期间举办采购说明活动。

客商邀请紧锣密鼓。京展公司通过拜访面谈、信函邀约、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向近百家国内外商(协)会、商超采购团发出邀请,其中中商联、北京贸促会、中国美国商会、澳大利亚商会、欧盟中小企业商会等20多家商(协)会和商超采购团已明确组团参会。截至目前,全市已邀请拟参加食博会的各类投资商200多名。

项目洽谈扎实推进。经过前期新春招商大走访活动及正在持续的百日会战,各县区、各部门签约对接了一批重大项目,有望在食博会上签约的在谈项目达56个。

配套活动加紧筹备。目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已确定在食博会期间举办权威的中国食品产业信息发布会,相关方案正在加紧制订;食品机械发展论坛有关议题已初步拟定,拟邀请阿里巴巴、西门子、丹佛斯、台湾台达等知名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参会;漯河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方案也已拟定,正在进行项目征集筛选工作。

此外,食博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相继启动,宣传、后勤保障、市容市貌整治、安保及用电、用水和通信保障等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