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评议询问动员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作者:  点击:5383

摘要: 5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评议专题询问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张言华、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巴钦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斌等第一评议询问调查组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局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58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评议专题询问工作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张言华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巴钦铭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斌评议询问调查组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局属事业单位、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局关于迎接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康局长对全局迎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邵主任最后作重要总结讲话,对迎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强的各项要求。

主任对我局早部署、早行动、早宣传积极主动开展迎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商务部门是政府重要经济部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挑刺找毛病,而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商务工作发展。就如何开展迎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部门是法律赋予的职责,是市委的要求,是人民群众的要求,商务部门要以工作评议为契机,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使监督的过程成为工作整改的过程,努力把商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全市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要注重搞好宣传,营造主动迎评的良好氛围;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主动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要坚持边评边改,立改立行,把整改贯穿评议全过程。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实效。要注意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同时要做好统筹兼顾,把评议工作和服务、优化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与完成当前商务工作目标的实际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康局长在讲话中对全局迎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共识、增强合力,虚心诚恳地接受评议询问,确保在评议询问中取得优异成绩。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工作是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解决商务领域实体经济发展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良好机遇,更是是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迫切需要。二要真查深改,确保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把握好工作中征求意见、自查整改、反馈汇报、评议询问等关键环节,把握好评议询问工作中简政放权、服务企业、转变作风、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真查深改,确保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三要精心组织,确保市人大常委会评议询问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强化组织,狠抓工作落实;扩大对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评改结合,创出工作新局面。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赢得全市人民的满意,为推动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