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330



5月16日,与会嘉宾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食博会展馆。


5月16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五月的沙澧大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发。在这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日子里,5月16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食品行业的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再次齐聚漯河,共襄食博盛会,共叙深情厚谊,共谋发展大计。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石秀诗,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伟,马来西亚首相署中小企业拓展中心总执行长符策勤,中国食品包装机械协会会长楚玉峰,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梁蓉,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使馆大使克里斯托弗米诺,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大岭,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市领导刘尚进、曹存正、吕岩、张社魁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主持。

姜明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各主办单位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经过十六年不懈努力,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已经从一个区域性的小型节会发展成为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食品行业综合性展会,为推动我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加快食品商贸流通、促进食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

姜明说,今年在各主办单位的支持下,漯河市稳步推进食博会市场化改革取得了喜人成果,这是漯河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举措。希望食博会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体现“提升、创新、合作”理念,举办精品活动,切实丰富内涵,不断提高展览水平、组织水平和服务水平,真正把食博会办成连接食品生产和终端消费的桥梁纽带,办成促进食品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平台,为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更大贡献。

符策勤代表马来西亚首相署向食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组委会的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商会和20余家马来西亚食品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他以主宾国代表的身份,欢迎国际社会食品界企业和朋友们出席本届食博会。

符策勤说,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此次食博会,马来西亚不仅带来了种类繁多的知名产品,还带来了悠久的美食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他非常希望大家能够莅临马来西亚的展区,品尝马来西亚的美食,领略马来西亚的文化,在企业发展、技术交流、旅游观光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符策勤说,漯河很美、很棒,作为中国的一个规模不算太大的城市,却办起了食博会这样一个大型活动,而且办得很好,成了国际交流与贸易的平台,给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众多参展国家带来了新的希望。

刘尚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282万人民,对本次盛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漯河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后,刘尚进说,弹指一挥十六载,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伴随着漯河食品产业的不断壮大而日益成熟,今年,在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食博会首次全面实现市场化运营,进一步提高了开放性和专业化水平,激发了新的活力。本届食博会共吸引了全国22个省、区、市和法国、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等25个境外展团的868家企业参展;200余名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知名企业高管,以及上万名投资商、采购商汇聚漯河,共谋合作发展。他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城工业协会的精心培育,有省工信委、省商务厅、省食品工业协会及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有各位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各位嘉宾的热情参与,本届食博会一定会办成扩大开放、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盛会。

最后,刘伟宣布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主展馆察看,称赞本届食博会布展水平高,名企名牌集聚,更具特色和吸引力,真正成了食品行业精英交流合作的大舞台。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巡馆。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支持举办。食博会期间还将举行漯河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贾湖遗址》邮票首发式,2017年度中国食品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联合国食品采购说明暨大型采购会,中食协肉、禽、水产制品专家、评委年会,食品机械产业论坛,2018阿里巴巴中西部大区第三届外贸新丝路跨境电商峰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