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志愿者添彩食博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600

在食博会上,身穿黄色T恤的志愿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志愿服务处,志愿者为客商提供咨询服务;在展区,志愿者为参展商送水、送药;在专业洽谈区,志愿者为客商端茶倒水;甚至在客商乘坐的车辆上也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担任解说员,为客商介绍漯河市情……

5月16日上午,记者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南门看到,不少穿黄色T恤的志愿者在维持秩序、指导观众注册、发放观众入场证件……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都是漯河医专的学生。志愿者左雨告诉记者:“天气很热,做志愿者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为食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锻炼。”

志愿者马德川担任展馆A区的巡视员。她不停地在A区巡视,看到观众吸烟、乱扔垃圾,就上前制止,劝导他们做文明观众,并帮助保洁员清理垃圾;看到没有展位的小商小贩儿推销商品,就和保安一起告知他们有关规定,让他们离开展馆。马德川说:“我早上6点到岗,工作到下午6点闭馆,中午不休息。虽然很累,但是能为食博会提供志愿服务,我挺开心的。”

据悉,团市委组织近300名志愿者服务食博会。其中,230名志愿者是漯河医专的学生。这些志愿者被分为导引组、接待组、专业洽谈组、外联组等十几个志愿服务小组。团市委对不同岗位的志愿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他们志愿服务水平。

志愿者韩硕说:“在专业洽谈区提供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我希望通过尽心服务,展示漯河人热情好客和文明友善的风采,为食博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