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成果丰硕 全市新签约各类项目五十六个,投资总额二百六十点五亿元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06月06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653

以河南投洽会、食博会等省、市重大活动为平台,各县区、各部门统一行动,集中有效时间,集聚主要力量,密集拜访企业总部,有的放矢对接项目……自2月份开始的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历经三个多月奋战,取得了丰硕成果。

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数据显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外出招商119批次,拜访企业及商(协)会260家,先后邀请、接待来漯考察重点投资客商870名;新签约各类项目56个,投资总额260.5亿元。其中,国内外500强企业、行业龙头、知名品牌企业及上市公司投资项目15个,超10亿元项目13个。

“这次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立足我市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站位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科学决策。三个多月来,各县区、各部门连续作战、明争暗赛、你追我赶,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高潮。”市商务局局长康利民总结说。

大员上阵,一线推动。市委书记、市长带头走上招商一线,辗转奔波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闽东南等主要招商区域,亲自洽谈推动重大项目,为各级干部做出表率。2月7日至11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奔赴安徽、福建、上海等地,2月4日至7日,市长刘尚进带队赶赴江苏、上海等地,拜访企业高层,洽谈推动项目。4月10日至14日,全市开放带动工业转型发展大会后、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前,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再赴北京、上海两地,先后考察8家企业,成功签约4个重大项目。4月23日至27日,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临近开幕之际,市长刘尚进又赴广东等地,促成漯河建泰科技工业小镇项目签约。

借会招商,强力对接。4月17日,市长刘尚进率团参加了在郑州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我市4个重点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49亿元。特别是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精心筹备,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投资洽谈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共邀请到参会投资客商660名,组织开展漯河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县区系列产业对接及重要客商见面会等活动28场。食博会达成投资项目50个,投资总额221.5亿元。通过食博会,又新掌握有价值招商信息20个,摸排新招商线索48条,为下一步招商储备了一批新的项目线索。

产业推介,求实求效。各县区、各功能区结合本地产业实际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专题活动。临颍县组织召开了休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临颍)论坛,并与著名基金公司成功签约,设立食品产业发展基金,

支持产业发展。舞阳县邀请30名重要客商,举办了特色小镇推介活动,成功签约了中原盐镇·舞阳孟寨盐泉康养小镇项目。郾城区邀请知名化工老总召开座谈会,洽谈签约了年产20万吨氯碱全产业链项目。召陵区举办了阿里巴巴中西部大区外贸新丝路跨境电商峰会。开发区举办了“知名潮商走进开发区”活动。西城区邀请到知名企业高管40余人,举办了现代服务业发展论坛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达成了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其他县区也深入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系列项目推介对接活动,储备了一批合作意向。

“对签约引进、对接洽谈的项目,要分门别类一个一个具体抓、抓具体,确保百日会战成果落到实处。”康利民表示,对已签约项目,要严格实行督查通报制,切实提高签约项目的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投产率。对每个项目线索、每个合作意向等,都要认真梳理归纳台账化,责任到人,一抓到底。同时,要认真总结百日会战活动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前着手、精心谋划好下半年的招商活动,进一步扩大战果,再吹全市招商引资集结号,持续掀起招商引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