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践行“三亮”要求 规范权利运行

来源:人事科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4249

按照《漯河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商务局从便民处着手于细微处用心,认真组织开展“三亮”活动。

一是亮工作职责,打造阳光商务。按照构建“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职能体系的要求,市商务局认真梳理部门职责,编制部门《权责清单》,做到每个事项设定的法律依据准确,清单完整。整理出权责清单行政许可2项、行政处罚65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检查1项、其他职权10项。实行“三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在单位一楼大厅和单位门口设立版面,公开《权责清单》;在局商务网站,开设“阳光漯河”专栏,公开行政处罚和行政审批相关信息;在行政服务大厅商务窗口和漯河政务服务平台,公开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

二是亮服务承诺,提高办事效率以开展“比效率、比服务、比贡献”活动为抓手,结合工作职能,制定《服务基层(企业)工作台账》,完善工作规范和行为规范,认真贯彻落实服务基层(企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展多形式的帮扶活动,在政策指导、信息咨询、项目支持、部门配合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新修订完善《市商务局公开服务承诺书》,规范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流程,推行“一窗办理”。将所承担的19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8项审核时间由原来15日以上全部压缩到5日以内,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三是亮监督渠道,推进依法行政。通过公示栏、网站全方位对外公开商务部门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标准、办结时限,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利用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热线,按照“依法、及时、公正、公平”和“分级负责、归口处理”的原则,畅通投诉举报受理、登记、回复反馈的工作流程,保证各个环节环环相扣,责任到人,切实做好投诉处理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在各科室门前设置人员去向牌,明确科室人员职务、联系方式和在岗、开会、请假等工作动态和监督电话,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