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新时代新商务新形象 全市商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738

进入2018年,每个工作日的上午九时半,市商务局都会准时开展工间操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齐聚办公楼前,和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奏,昂首挺胸,舒展四肢。良好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动作,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创建文明单位,干部职工是主体。”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利民表示,他们就是要通过坚持开展一系列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树立商务部门敢打敢拼、勇争一流的新形象。

学习交流制度化。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以倡导勤政廉洁、忠诚负责、知礼守礼等为主要内容,市商务局坚持开展学习交流和道德讲堂等活动。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等,除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主讲外,还多次邀请全国、省级劳模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并以支部为单位,持续开展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十九大·畅想中国梦”主题学习活动,不间断举行宪法、监察法和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志愿服务常态化。市商务局制订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引导干部职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已成常态。1月份全市破冰除雪,干部职工在完成分包路段清除任务后,又主动到分包社区后谢镇卢庄社区居委会扫雪铲冰。2月份恰逢春节,局党组又组织志愿者到分包扶贫共建村舞阳县姜店乡徐庄村开展新春扶贫慰问活动。植树节前夕,局党组又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市投资促进中心、贸促会、商务稽查支队、电商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前往华电集团工业园区开展以“植树祭先烈 绿色清明行”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清明节前夕,局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市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局党组又适时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共建美好家园大清扫行动。6月份,局党组组织党员志愿者先后来到对口帮扶贫困村舞阳县姜店乡徐庄村开展“三夏”慰问活动,6月29日,党员志愿者又到卢庄社区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日常化。市商务局坚持将“文明”的核心价值导向渗透进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通过日趋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让文明融入发展、落到实处、推动工作。 以开展“三比”活动(比效率,促进干部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比服务,增强干部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比贡献,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勇创先争优)为抓手,激励广大干部认真履职,干净做事,勇于担当,推动商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经常化组织开展各类“创文”检查活动,推动各大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对照标准持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