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迅速传达贯彻市人大评议询问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8年07月19日  作者:  点击:4933

7月14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市人大评议询问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迎接市人大评议询问工作。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利民传达了市人大评议询问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结合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

一要内容再丰富。要把人大评议询问工作与“纠四风、转作风”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双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通过人大评议询问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简政放权,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班子、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不断优化商务领域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为深入落实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做出商务人应有的贡献。

二要查摆再深入。下周择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查摆各自分管领域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通过深入的自查自纠,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切实把商务领域服务实体经济的问题整改到位,全力提升服务效能。

三要征询再扩大。在前一阶段征询116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征询面,向所有企业界和各县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征询意见建议,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负责人,能走到的尽量走到,不能走到的发出书面征询函,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切实做到真评真改、以评促改。

四要整改再加力。对征询到的意见建议,能立行立改的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马上改正;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分期制定整改规划,长期坚持整改。特别是“放管服”方面,行政审批科是关键部门,要牵头对我局的行政审批事项再优化流程、再简化程序、再下放权力,真正简政放权。

五要机制再完善。人大评议询问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完善机制、促进工作。要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由办公室、人事科牵头,各业务科室配合,再研究制定出台一批制度,不断推动商务领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人大评议询问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六要成效再增强。自查自纠工作截止到7月底就结束了,下一阶段即将进入人大专项调查阶段,要高度重视这一阶段人大征询和反馈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务求实效,为提升随后的专项测评满意度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