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08月2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821

 

8月15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工作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商务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利民作《争先创优、晋位出彩,努力实现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

康局长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今年上半年的全市商务工作,指出面对今年以来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全市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以开放带动为主线,着力增优势持续招大引强,补短板拓展对外贸易,抓亮点发展电子商务,促销费扩大商贸流通,求突破筹办食博盛会,出重拳规范市场秩序,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提档晋位、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其次,康局长从国际、全国、全省、全市的宏观层面分析了目前商务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指出了当前我市商务工作的地位、作用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放眼全省乃至全国,向先进地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研究政策措施,结合今年开展的市委“纠四风转作风”活动和市人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评议询问活动,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深入企业调研服务,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提高发展质量,促进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提档晋位,展现新时代商务领域的新担当、新作为。

康局长最后强调,下半年全市商务系统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实施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漯河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招商、高效招商、项目预审、项目落实、队伍建设和借会推介,用高质量的招商,引进高质量的项目,打造漯河产业新优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着力实施双向开放,致力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要强力推动对外贸易稳固发展,加快建设河南自贸区漯河协同发展区,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全面推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积极谋求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开放成果三是着力创新内贸流通发展,加快提升现代物流业水平。要抓好物流业转型发展和流通体制改革,提升消费供给量,优化网络消费平台,推动传统商业企业转型和模式创新,促进零售企业实体店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有效拉动内需消费。四是着力提升电商发展水平,强力推动产业集聚。要助推本土电商做大做强,积极全面推进电商进农村和电商进社区。五是着力办好商务领域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商务服务水平。要紧紧抓住电商精准扶贫不放松,打好商务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注重营造安全消费环境。六是着力抓好高质量党建,保障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四个意识”,抓好“三个注重”,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提高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素质和水平,以此来推动商务发展的高质量。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崔培章主持,各县区商务局(招商局)、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商务)局、西城区招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各县区和各功能区商务局(招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的上半年亮点特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