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 以“三比”活动为抓手 扎实推进纠“四风”持续转作风

来源:人事科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作者:  点击:2747

为深入推进“四风”持续转作风,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和内生发展动力,市商务局党组于2018年初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了“比效率、比服务、比贡献”活动。活动中,全局上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比效率,促进干部履职尽责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党组创新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一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例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各科室制定《年度争创目标》,明确争创要求、主要措施和努力方向。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要求、有措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商务重点工作,开展执行力大讨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全力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修订完善《权责清单》,规范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将所承担的19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5项行政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办”,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二、比服务,增强干部宗旨意识

建立重点企业分包服务制和定期走访制对商务领域企业进行分类排队,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由分管局领导带领业务科室实行对口调研,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点对点开展精准服务。上半年我们走访重点企业61家次,为外贸企业申请广交会展位28个,及时帮助双汇集团抵御风险出具不可抗力证明,减少企业的经济损失,全力以赴为企业更好发展做好服务与保障。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微信群,及时发布宣讲国家、省、市商务领域的新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助推企业不断扩大规模、提质增效。如为帮助跨境电商企业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性扶持资金,我们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和实地调研,择优筛选申报30余家企业进入省级跨境电商项目库,为今后申请使用项目资金加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比贡献,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建立工作考评机制,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讲评、半年一评比一年一表彰”;建立工作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创造一流业绩。先后荣获全国、全省“两会”期间治安稳定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维护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完成工作目标优秀单位;民生实事办理优秀单位;政务督查暨建议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筹办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上半年市委考核办“四三二一”工作布局考核中,市商务局承担的开放带动工作任务排名第一;1-9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市外资金260.5亿元,同比增长7.65%,其增幅居全省第3位;实际利用境外资金63112万美元,同比增长5%,总量居全省第5位;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6.4亿元,同比增长11%,增幅居全省第4位;积极推动我市肉菜流通追溯系统与双汇屠宰厂自动化采集系统对接,实现数据上传自动化,得到了省商务厅和商务部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为全国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出了成功经验,创出了漯河特色,被商务部通报表扬,数据自动传输典型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紧紧围绕单位承担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时间节点,不等不靠,倒排进度,高质量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所承担的省市全年目标任务,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