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多举措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585

 

市商务局多举措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在第36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促进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法治信仰,履行宪法责任,市商务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了商务系统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集中学习,领会宪法精神。市商务局将学习贯彻宪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理论中心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重要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利民率先垂范,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召开“一把手”解读宪法宣讲报告会、开展宪法宣誓活动等形式带头学习宪法,确保学深悟透,全面深刻领会宪法精神。

二是组织研讨交流,深化宪法实践。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宪法的专题讨论会,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并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测试,以考促学。通过学习讨论和知识测试,大家深刻领会到了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增强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纷纷表示要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具体商务工作中,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市商务局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通过微信群、自建网站、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在商务系统开展宪法宣传,同时深入分包社区——卢庄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向群众讲解宪法知识,把宪法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履行法定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