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我市春节市场消费红火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9年02月12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987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居民消费的黄金期。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促销活动精彩纷呈,市场消费红火,全市35家零售监测企业共实现销售额4196.2万元(不包含双汇集团),同比小幅增长0.26%。这是记者节后第一天从市商务局获知的消息。

节日期间,在商务部门的周密部署下,全市各大型零售企业备足货源,满足了节日期间居民的消费需求,米、面、粮、油、肉、蛋、禽、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从2月1日开始,我市还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系统日报制度,为应对市场突发事件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保障了市场供应。大商、丹尼斯和双汇商业连锁等商场、超市销售平稳。据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春节期间,全市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平稳,未出现异常波动。

节日期间,全市各大商场、超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消费工作的要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欲望,有效拉动了居民消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我市餐饮市场消费红火,各类中等规模以上的酒店及各种风味特色店经常爆满,各种年夜饭等大众化餐饮备受欢迎。据监测系统显示,春节期间,全市14家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336.4万元,同比增长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