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关于印发《漯河市商务系统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255

各县区商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招商融资促进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商务局)和西城区招商局,局属各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

今年的6月5日是第四十八个世界环境日,我国是2019年世界环境日主办国,2019年环境日世界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漯河市商务系统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已经领导同意,印发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2019年5月22日

 

 

 

 

漯河市商务系统2019世界环境日

宣传活动方案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漯环攻坚办2019〕78号)文件精神,根据商务系统工作实际,特制订宣传活动方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要围绕环境日“蓝天保卫,我是行动者”的主题,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不断提高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环境保护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蓝天保卫,我是行动者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一是宣传活动期间,在市门户网站上发布《漯河市商务系统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以单位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环保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参加全市的集中宣传活动,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并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市举办的各类环保活动;二是环保宣传进机关、进企业(商务系统各企业),并利用有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三是大力开展环保知识培训和绿色低碳出行等主题宣传活动,加大节能低碳宣传力度,普及能源资源节约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二)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培养全系统干部职工绿色生活、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的良好行为习惯,开展以节能低碳、绿色文明、节粮节水节电等为重点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是倡导低碳出行。倡导干部职工在世界环境日(6月5日停开一天车辆,认真践行“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或符合国家规定的电动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层范围内不坐电梯上下楼;二是体验低碳生活。关闭无必要的照明、空调等电器,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节约一滴水,少用度电,体验节能低碳办公新生活,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三)开展一次绿色回收活动。促进旧货和闲置物流通,培养节约和绿色消费理念。开展绿色回收教育和实践活动,普及回收知识和节约技能。邀请再生资源公司来机关回收机关和干部的旧手机、电话机、录音机、录像机、废旧电池、报废荧光灯等可再生资源物品

(四)发放节能倡议书。夏季来临,即将进入用水、用电高峰。在干部职工中发放一份节能倡议书,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投到节能运动中。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单位要高度重视世界环境日宣传日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参与,确保宣传活动落实到位。

(二周密组织。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办公室做好各项活动。要要努力扩大宣传影响,积极运用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加强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好总结。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宣传活动成果,于6月10(星期一)将活动总结和相关影像资料电子版报市局商贸与市场调节科

人:刘建平

联系方式:0395-3176639

电子邮箱:lhsws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