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我市大员上阵赴京招商成效明显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634

 

7月1日—7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赴北京走访企业总部、洽谈对接项目、促进投资合作,达成了一批重大招商成果,为下半年全市开放招商提质增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突出食品产业,围绕构建食品产业生态达成新合作。签订合作协议2个:与全球知名的安检产品与安检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方威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投资15亿元在漯建设同方威视(漯河)辐照服务平台、辐照研究院、辐照产业孵化产业园等;与中国饼干十大品牌——北京美丹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拟投资3.5亿元在漯河布局美丹食品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了北京平谷正大绿色方圆300万只蛋鸡现代化产业项目,就蛋鸡一体化及中央厨房项目进行磋商,并建立专班进行跟踪对接。

二是拜访央企总部,进一步深化与央企的合作。考察中国盐业集团,推动中盐舞阳公司围绕盐化工下游产业链,加快实施五年倍增工程和新上产业链项目;拜访新兴际华集团高层,推动漯河际华3515公司强人工业园加快建设,并就在漯建设鞋靴智能化生产线、国家级鞋靴检验检测中心和鞋材工业园等项目,开展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等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考察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总部,洽谈推动漯河铁路物流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铁路物流基地铁路专用连接线、“水、公、铁”智能信息系统设计和整体园区建设等,建成后将推动“水、公、铁”现代化智能化“多式”联运物流产业创新升级。通过此次高层推动双方在项目合作模式、建设模式和运营模式等方面达成一致。

三是拉长产业链条,推动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考察中国文化旅游古镇运营专家——伟光汇通集团,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伟光汇通在漯河投资45亿元的食品文化小镇和投资15亿元的盐文化小镇两个重大文旅招商项目具体推进中的实际问题,着力推动漯河食品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盐及化工产业与文化旅游和健康产业耦合发展的示范街区期间,招商团队还考察了“国家中小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中发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高管对接交流,寻求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