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国际商报——漯河市赴京招商成效显著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680

本报讯7月初,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队赴京招商,走进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发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等多个企业参观考察、洽谈合作,达成了一批重大招商成果。

漯河是首个被评为“中国食品名城”的城市。为了建设中国食品名城,漯河市在提高先进制造水平,增强研发创新能力,强化食品安全等方面下了大功夫。

此次招商活动,围绕构建安全食品生态链共签订两个合作协议。全球知名的安检产品与安检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方威视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在漯河建设同方威视(漯河)辐照服务平台、辐照研究院、辐照产业孵化产业园等;中国饼干十大品牌--北京美丹食品有限公司,拟投资3.5亿元在漯河布局美丹食品生产基地。

“漯河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中国食品名城建设与同方威视的战略发展定位高度契合。”蒿慧杰告诉记者,此次和同方威视签约开展战略合作,不仅是漯河推进现代物流中心和检验检测中心建设的助推器,也将是同方威视开拓中原市场、持续发展壮大的战略性举措。

此外,招商团还实地考察了北京平谷正大绿色方圆300万只蛋鸡现代化产业项目,就蛋鸡一体化及中央厨房项目进行磋商。

7月3日,蒿慧杰一行来到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盐文化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

座谈会上,蒿慧杰就推动中盐舞阳公司围绕盐化工下游产业链,加快实施五年倍增工程和新上产业链项目方面与企业高层展开座谈交流。

此外,蒿慧杰一行还拜访了新兴际华集团高层,推动漯河际华3515公司强人工业园加快建设,并就在漯建设鞋靴智能化生产线、国家级鞋靴检验检测中心和鞋材工业园等项目,开展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生物医药等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在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总部,招商团就漯河铁路物流基地项目进行洽谈对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铁路物流基地铁路专用连接线、“水、公、铁”智能信息系统设计和整体园区建设等,建成后,将推动“水、公、铁”现代化智能化“多式”联运物流产业创新升级。

为了拉长产业链条,招商团考察了中国文化旅游古镇运营专家--伟光汇通集团。

据悉,该公司将与漯河合作建设食品文化和盐文化小镇项目,在沙澧产业集聚区打造漯河食品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耦合发展示范街区,在舞阳县打造以盐文化为核心、文化旅游产业和健康产业为支撑的特色文旅小镇。

“漯河区位条件优越,文化资源丰富,与伟光汇通集团的优势结合起来打造优质文旅项目,发展前景广阔。”蒿慧杰表示,这不仅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拉长产业链条、丰富产业业态、实施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综合性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