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日报——以开放招商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9年08月16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702

本报讯(记者 谢晓龙)上半年,全市新签约各类投资项目98个,较上年同期增加34个;投资总额4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7.8亿元。其中,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知名品牌项目25个,较上年同期增加6个……成绩的取得,是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结果。

抓招商,促发展,强支撑——今年以来,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赴一线招商,形成了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六次带队分赴成都、上海、北京、山东等六地开展招商活动,先后拜访了国内500强——华西希望集团、炒货前十强——四川徽记食品股份公司、世界500强——美国嘉吉、世界500强企业——正大集团等37家知名企业高层及中食协、中商联会长,促成总投资51.2亿元的华西希望集团战略合作项目、同方威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同方威视(漯河)辐照产业园、嘉吉年产20万吨预混料生产、科迈达智能果蔬装备生产基地等19个重大项目签约。促成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成都食协、临颍县与四川调味品商会、漯河食品机械加工业协会与诸城食品机械行业协会达成深度合作。同时,正大集团蛋鸡全产业链及中央厨房、中国通号拟投资的漯河铁路物流基地、3515鞋材产业园、协鑫系列合作项目等重大在谈项目加紧推进。各县区实行“二分之一工作法”,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累计外出招商70余批次,我市已形成了大员上阵招商的常态化。

借助平台招大引强。重大活动效果实。我市以“新春招商大走访”“招商引资百日会战”为牵引,充分运用投洽会、食博会等平台,强化延链招商,深化以商招商,注重园区招商,着力招大引强。在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期间,我市现场签约海底捞调味料生产、韵达快递漯河物流科技产业园等12个项目,投资总额42.2亿元。因前期筹备扎实、招商成效突出,受到省组委会通报表扬。5月16日~18日,我市举办第十七届食博会期间,邀请到会重要投资商620名。其中,国内外500强企业35家,行业百强、知名品牌企业及上市公司82家,国家及各省市商(协)会46家。举行了漯河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重要客商见面会、2019中国(漯河)食品机械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产业园推介、“中国食品饮料包装基地”授牌仪式暨中国食品饮料包装产业园推介等系列产业对接活动23场。签约投资项目64个,投资总额287.8亿元。我市还于6月10日~11日,举办了以“共建物流新枢纽·共谋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协同发展高峰论坛,现场签约物流项目10个,投资总额86.3亿元,充分展示了我市对外开放成果。

招引项目质量提升。经过扎实开展招商活动,一批重大项目在河南投洽会和漯河食博会上成功签约,投资规模和项目质量有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