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副市长余伟为市商务局党员干部上党课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621

 

10月22日下午,副市长余伟莅临市商务局,以“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利民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余伟副市长在专题党课中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守初心,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历史,坚守责任,树牢宗旨意识,心里时刻装着人民,必须要坚持用真心对待群众、用真诚打动群众、用真情感动群众,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二要担使命,将责任扛在肩头。要认清使命想担当,扛起使命敢担当,牢记使命能担当,始终保持进取状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用“宽肩膀”“铁肩膀”勇挑重担,共同推动各项商务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三要找差距,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四要抓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不断强化斗争意识,持续增强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斗争方向,着力提升斗争本领。要多挑重担,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要勇于接烫手山芋、敢于啃硬骨头,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积累经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就下一步如何活学活用副市长余伟党课精神,贯彻落实到商务工作实际当中,努力推动商务工作再创佳绩,康利民局长提出,要将学习贯彻余市长讲党课精神作为开展好当前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融入到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当中,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以学促用、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随后的商务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三点工作:一要抓好学习促提升。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机关党员干部学有所获,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更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更强,真正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换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二要转变作风强保障。把作风建设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和“双争”、“双增”、“双过硬”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县区商务局和商务领域企业宣讲和调查研究,潜心撰写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为谋划明年的商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要以学促改求实效。从思想深处自觉对标对表再检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不断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