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记者站 ——漯河市借第二届进博会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4549

中国商务新闻网河南讯(记者 杜元钊)11月3日至8日,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成山,副市长余伟等市级领导带领市商务局及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组团赴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在长三角地区深入开展了知名企业总部走访、项目洽谈对接及招商邀商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系列名企走访活动。11月5日至8日,市长刘尚进等市级领导来回转战上海、苏州两地,先后拜访了全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上海宇培集团董事长李士发、中国物流资产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吴国林,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副总裁、绿地城投集团董事长吴卫东,上市企业500强——泰格医药董事长叶小平,中国豆类休闲食品知名品牌——苏州优尔集团董事长陈建,巧克力设备制造行业龙头企业——苏州金鹰机械设备公司董事长金荣根,中国装饰行业主板上市第一股——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公司董事长顾益明等企业高层,双方认真沟通交流、深入对接洽谈,取得丰硕成果。

据统计,共促成签约项目3个:投资10亿元的宇培(漯河)电商冷链物流园、投资10亿元的绿地控股·中原智慧交通科技产业园和投资2亿元的漯河临颍淘豆休闲食品项目。同时,各县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招商团队在长三角地区密集开展招商行动。如临颍县县长赵丹带队拜访乌克兰ABK  TOV公司、好时(中国)投资管理公司、瑞士德迅物流等中国区高层,洽谈对接巧克力生产、代工基地和中部分拨中心项目;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先后拜访考察了上海企斌投资控股集团、上海金山第二工业园区安环中心、上海东大化学有限公司、张家港飞航工大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医药中间体和新材料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郾城区区长李新伟带队拜访方达医药技术(上海)公司、上海凯宝药业公司高层,洽谈对接方达医药漯河实验室、中试车间及凯宝漯河医疗器械生产项目;源汇区区长王凯杰赴常州实地考察江苏凌家塘农产品批发市场,对接农副产品物流园项目;召陵区委书记刘耀军拜访新城控股集团总部,对接“吾悦广场”项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玉培赴苏州考察江苏冠联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洽谈混炼胶及橡胶产业园项目;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钮盾带队拜访了中骏集团、东方龙商务集团,并邀请意向企业15家在沪召开长三角区域招商推介座谈会,洽谈对接装备制造、跨境电商、企业总部等项目;西城区管委会主任刘少宏赴杭州考察浙江汇税富集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就总部数据服务平台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市驻京招商联络处主任郑儒剑考察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公司对接新能源汽车项目等。

二是精心组织参加省办经贸交流活动。11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余伟带队参加了省政府在上海举办的河南省与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经过漯河市前期充分对接、深入洽谈,邀请到中国企业500强——上海中南置地副总裁吴金秋、中南河南区域总经理朱帮贺等重要客商参会,并在会上成功签约了投资12亿元的中南中部数谷信息产业项目。会后,副市长余伟又第一时间赶赴中南置地回访公司高层,了解项目进度、沟通合作细节,助推项目及早开工落地。

三是强力实施进馆招商邀商行动。充分借助第二届进博会平台,漯河市被省商务厅确定为全省十八个地市中唯一的邀商工作组组长单位,组织了20名招商人员,走进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积极宣传推介河南省情,并向境外参展食品企业发放河南投资指南和投洽会邀请函,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