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2019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总结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9年12月30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4853


根据省厅2019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安排,漯河市商务局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相关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我局严格按照2019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安排,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成立宣传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局机关利用召开会议,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出诚信兴商知识,大力宣传诚信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全市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按照要求由局领导带队,制作宣传诚信兴商宣传版面,在人民会堂南广场、新玛特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讲解,各县区商务部门也结合自身实际,在不同场所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宣传活动,同时我们也向部分商务领域企业发出倡议,让他们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宣传,如会前点名、微信、电子显示屏等,增强宣传效果,据统计,本次宣传月活动,商务部门共开展服务活动5次,召开座谈会两次,制作宣传版面6幅,印制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咨询人员达1500余人。

三、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在这次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中,我局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把活动抓到实处,抓出成效,我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咨询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企业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督促引导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加油站等商贸流通企业及外贸企业积极参与“诚信兴商”活动宣传工作,通过会议、电子显示屏播放等形式向广大经营者宣传诚信兴商的好处,增强增强了企业的诚信意识,提高诚信经营能力,营造人人讲诚信、层层抓诚信、个个重诚信的浓厚氛围。

下步,我们将以此次“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多深入企业,多与企业交朋友,引导商务领域企业诚信经营,牢固树立诚信兴商的信心,筑牢思想防线,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切实做好商贸领域诚信兴商宣传工作。

(一)夯实工作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继续加强商务领域诚信兴商宣传工作,指导企业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二)强化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营造诚信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企业自查。督促企业查找在诚信经营方面的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整改措施、期限。

(四)加大督导引导。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引导、指导,切实掌握本系统诚信兴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拿出整改措施,帮助企业增强诚信意识,提高诚信兴商本领。

下一步,我们将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诚信兴商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宣传责任,切实做好商务领域诚信兴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