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关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有关活动的通知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385

各县区商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商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招商融资促进局,西城区招商局,局属各事业单位,机关科室:

按照《漯河市商务局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及任务分工要求,为了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开展,督促检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要求情况,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省商务厅编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有关政策法规及重要文件摘编》网址是:http://www.hncom.gov.cn/topic/show/112824.aspx。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机关各科室属各事业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采取宣讲、“微课堂”、播放警示教育片、讨论、考试等方式增强学习效果,使安全生产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

二、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和督促本单位、本行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健全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一抓到底,绝不放过,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取得成效。

三、全面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按照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求,社会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严格落实消防通道划线及占道清理。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督促商贸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开展督导指导,对不落实和落实不好的商贸企业,要与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属各事业单位要按照领导指示,坚决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并在显著位置公示。四、开展督促检查。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单位),采取挂牌督办、媒体曝光、联合执法等形式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要采取提问、组织考试等方式对企业(单位)负责人、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情况进行检验。领导将在近期带队检查机关和事业单位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是“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班子成员和其他岗位人员进行现场提问,检验学习效果。对学习效果不明显、开展活动不扎实的单位和负责人,将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