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创文”“四城同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0年08月05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831

 

      8月4日,市商务局召开“创文”“四城同建”工作推进会,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商务局关于调整“创文”和“四城同建”领导小组的文件,共同学习了《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保做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10110345.jpg


      会议指出,之所以对“创文”和“四城同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是局党组基于新的形势、新的要求,经过认真研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是从市委市政府的鲜明态度看,做好这两项工作刻不容缓。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和“四城同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和信心决心,要求我们必须以破釜沉舟的姿态,昂扬向上的斗志,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是从巡察组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来讲,落实整改迫在眉睫。市巡察组反馈出的问题,不仅是创建路上和推进“四城同建”进程中最大的拦路虎,而且也是制约局机关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绊脚石,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三是从提升站位、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干好工作责无旁贷。“创文”和“四城同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商务局要想在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在市直单位中有影响、有位次,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和服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中彰显商务部门的能力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810110534.jpg


      会议强调,“创文”工作和“四城同建”工作内容多,任务重,在工作推进中,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具体要做到“瞄准一个目标,强化两种意识,突出三项重点,健全四项机制”。瞄准一个目标,就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局“创文”和“四城同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强化两种意识,就是强化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强化纪律约束,切实做到谁的战线谁负责、谁的责任谁担当、谁的工作谁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步步见成效。突出三项重点,就是要突出行业创文18个创文点位的创建、机关环境整治、“三无”小区创建整治和“四城同建”涉及重点项目的推进。健全四项机制,一是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对领导小组进行充实调整,保证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创文”工作的对上对下协调,及时掌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以解决。加强与发改、国土、环保等单位协作配合,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环境,确保重点项目整体有序推进;三是健全督促落实机制,坚持实行“日督导、周通报”制度,通过下发督查通报等措施,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四是健全奖惩激励机制,让干得多、付出多的干部得到更好的政治、精神待遇。对消极怠工、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

      会议要求,推进“创文”和“四城同建”工作,任务艰巨而繁琐,需要全局上下合力攻坚,务求实效。一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对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工作事项,想方设法实到位。切实做到说一句是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二要迅速行动,高效落实。对照方案要求和承担任务,一环一环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迅速掀起热潮,确保立说立行、马上见效。三要统筹兼顾,持续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忙而有序,确保“创文”和“四城同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