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央广网——第18届食博会冷链物流高峰论坛在河南漯河举办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4544

11月3日,第十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冷链物流高峰论坛”在河南漯河举办。该论坛吸引了50余家知名企业高管参会。

此次论坛由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商务局、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承办,河南省电商协会跨境电商专委会、漯河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协办。主题为“聚焦冷链物流、共襄食品安全”。

中物联冷链委副秘书长刘飞在有关主题发言中介绍,中国经济已经在二季度稳住基本盘,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上涨3.2%。从消费和投资来看,供给端的修复是优于需求端的,而食品冷链发展跟需求变化息息相关。因此,食品冷链市场需求反弹虽然有所延后,但在三季度已经出现“V”型拐点。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彦强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漯河市发改委,漯河市商务局领导,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王彦民、钮盾、朱新卫、胡旭参加会议。

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间表示,近年来,示范区围绕漯河市的核心主导产业食品工业和港口规划发展临港经济。围绕冷链食品产业链培育一批产业集群,围绕冷链装备制造和多式联运集装单元化装备,布局智能制造产业。漯河是我国传统的食品加工基地,拥有双汇等知名食品加工企业。漯河也是中原地区冷链物流基础最好的区域。示范区将依托当地产业优势,打造中原地区的冷链物流基地。

会议围绕重点在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临港产业园建设集全链条、网络化、新模式、可追溯、严标准、高效率的现代冷链物流专业,旨在聚合政府、企业、行业机构和社会力量,打通生产、采购、流通、分销和金融等生态产业链节点,打造跨界融合、开放共享、共生共赢的冷链供应链生态圈,推动漯河冷链物流产业联动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本次论坛期间,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包装发布了商贸物流、冷链仓储、跨境电商、多式联运、文化教育、生态农业等产业项目36个,达成合作意向15个,累计签约重大产业9个,总投资约43.1亿元,分别是总投资3亿元的中农物流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豫中南多式联运物流枢纽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双汇商学院、总投资10亿元的恒大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蓝城雅园商业街区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东风商用车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汇正医药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喜马拉雅光电加工制造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河南山海照明光电加工制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