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东城产业集聚区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528

一、概况

东城产业集聚区位于漯河市区东部,西起京港澳高速公路、南至洛南高速公路、东至召陵镇黄庄村、北至新北环路,总规划面积21.73平方公里。是省政府2008年确定的首批产业集聚区之一,2012年被省商务厅、省台办审核认定为河南(漯河)台商投资区,2014年被省政府授予“一星产业集聚区”称号。先后被省市确定为环境友好型产业集聚区、博士后研发基地、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单位、“5A最佳投资环境”产业集聚区、“两化融合”试验区、招商特色产业园、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园区、全省发展又快又好产业集聚区、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示范单位、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重点培育对象、漯河市先进产业集聚区。

二、发展情况

东城产业集聚区自2005年设立以来,按照召陵区委、区政府提出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附加值项目入驻”要求。建设初期,就聘请知名规划设计院,科学制定了总体发展规划,并先后制定了10多项专业规划,形成了严密完善的规划体系,既有总体规划,又有专项规划,既有用地布局规划,又有产业发展规划,为园区科学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累计入驻项目130家,201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0亿元;增加值80亿元;从业人员达到45000人初步形成了西南部食品产业工业园区,中部电子信息产业、电商产业园区,北部物流产业园区格局。

三、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入11.5亿元,建成七横五纵道路框架网,总长30公里;建成供热、供气管网10公里;架设高低压线路20公里,110 KV变电站一座;建成工业供水厂、污水处理厂和雨污分流大排水系统,建成区达到10平方公里,绿化面积4平方公里,水域面积2平方公里,实现了5.3平方公里范围的七通一平,辖区人口总量达到10万人。配套建设标准化厂房约52万平方米,建设公租房约48万平方米。另外,住宿、餐饮、服务等配套功能也正在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