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3月04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1932

 

为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在全市商务系统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3月3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分管副局长、各县区、功能区分管副局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漯河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漯河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漯河市防汛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典型案例,部分县区作了典型发言。

针对下步如何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环节开展排查治理。督促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查找问题和隐患,加强防火巡查和应急值守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四个一活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督促企业制定并落实好消防安全应急预案,遇见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指挥调度,妥善处置,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指导督促辖区内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掌握基本应急救灾技能。同时要通过电子屏幕、飞播字幕等新媒体高频次播发安全提示普及自防自救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