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我市吸收外资成绩突出 在全省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284

4月1日,2021年全省外资工作暨经济技术开发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保在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详细介绍了我市外资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及取得成绩。会上,全省仅有郑州、洛阳、漯河三个省辖市作典型发言。

2020年以来,漯河市商务局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效率,稳存量、促增量,我市稳外资工作实现高速增长。2020年,全市新设外资企业11家,居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2%,在漯投资来源地由15个国家和地区增加到20个国家和地区,我市对外开放广度进一步拓展。实际到位境外资金112441万美元,总量居全省第5位;增速14.9%,居全省第1位;完成省定目标111.5%,居全省第1位。其中,部口径利用外资32786万美元,总量位居全省第二位,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26859万美元的25.8%。2021年1-2月份,我市新注册外资企业3家,实际吸收外资1.58亿美元,其中商务部统计口径实际吸收外资1853万美元,资金总额和目标进度均位居全省第二位。外资工作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