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980

4月19日,市商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2020年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2.png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秀荣同志宣读了《市商务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王玉成同志宣读了《市商务局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各科室负责同志递交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党组书记、局长胡新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胡新保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把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全局呈现出了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建推进有力、意识形态不断深化、廉政建设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成效显著五大特点,为全市商务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组织和政治保障。

胡新保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有力推进。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扛稳政治责任。紧紧抓牢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二要注重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中心组学习,抓好经常性教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成为行动指南。三要突出强基固本,增强政治功能。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创建机关党建品牌,精心打造品牌叫得响、主题内涵深、工作措施实、示范效应强的机关党建工作品牌;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文体活动、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四要持续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坚持廉政教育和廉政提醒并施,警示教育和风险防控并行,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着力抓好风险防控,积极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加强监督执纪,切实推进作风建设,促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胡新保强调,适应新常态,干部要有新状态。全力做好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局党员干部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激情斗志、实干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的事业中来。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敢于担当抓落实,要激发活力抓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真督实查抓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更多浓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