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480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工具全力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的通知》(豫商外贸〔2021〕2号精神,帮助外贸企业有效降低收汇风险稳定生产经营信心,扩大保单融资规模,构建外贸信用体系建设,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2021年4月27日上午,漯河市商务局联合出口信保公司和市建行举办2021年度漯河市小微企业政策宣讲会,全市40余家外贸企业80人参会。

本次宣讲结合我市进出口企业的需要,针对疫情冲击下市场风险加大,企业面临货运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上升、市场开拓难、订单减少、资金短缺等困难和问题,市商务局介绍了国家及省市出台的稳外贸政策,出口信保介绍了出口信保、出口信贷和出口返税等政策,建行介绍了“出口贷”、“信保贷”和“退税贷”等跨境贷快贷产品。通过此次宣讲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对行业发展和面临机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参与国际合作竞争的信心

市商务局作为开放型经济牵头的协调部门,下一步将继续为银企合作、企业的发展搭建平台,构建桥梁,做好服务。助力漯河市小微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抢抓市场机遇,为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