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025

      初夏时节,沙澧大地生机勃发、万木葱茏。5月16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众多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漯河,共襄盛举、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20210517093049889.png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石秀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谢玉安,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会长楚玉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陈华明,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马林青、副局长王建防,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二级巡视员赵俊杰,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姚延岭,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邓洪军,邮政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程峰,省食品工业协会首席专家陈振杰等省直单位和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主持。


20210517093122178.png

      刘尚进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出席展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食品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不仅能够满足消费需求,更能够创造和引领消费,在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特殊地位。漯河作为中国食品名城、全国主食产业化工程示范市,“漯河食品”有特色、种类多,产品涵盖18个大类、50多个系列、数千个品种,“食在漯河”能够吃出美味、吃出滋味。“漯河食品”重安全、讲质量,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实现全覆盖、成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监管、标准、质量、检验检测体系,“食在漯河”能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漯河食品”名企多、链条长,实施产业链“六个打通”,培育食品机械、食品包装、生物医药、高端绿色食品添加剂、冷链物流、宠物食品等细分领域产业集群,“食在漯河”能够吃出市场、吃出财富。“漯河食品”原生态、纯绿色,水和绿两大城市底色不断彰显,澧河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持续保持100%,城市地下水水质、人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均居全省第一,“食在漯河”能够吃出健康、吃出营养。“漯河食品”有文化、底蕴深,有许慎故里、贾湖遗址、受禅台、三绝碑、隋代小商桥等一批文化古迹,“食在漯河”能够吃出历史、吃出乡愁。

  刘尚进强调,当前,漯河市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链同构”的重大要求,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推动产业之间链链相通、要素之间环环相扣、利益共同体相互赋能、抗风险能力全面提升,全市食品企业营收已达2000亿元,正在向打造3000亿级以上的食品全产业链、5000亿级以上的绿色食品全产业生态目标冲刺。历经19载精心运营的食博会,已成为全国食品行业成果展示的窗口、产销对接的重要平台、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本届食博会,通过已建成的中国(漯河)食品云平台,免费为参展企业提供云展服务,实现云展厅、云直播、云对接、云会议等功能,致力打造“永不落幕的食博会”。

  姜明指出,漯河市将食博会作为打造食品供应链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品位、丰富内涵、做强品牌,会展层次越来越高,成效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大,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的大型综合性展会。此次中国商业联合会携百家采购企业参会,还有很多经销商、渠道商慕名而来,必将有力促进贸易流通,拉动食品消费,为推动我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紧扣时代脉搏,提升展览质量,举办精品活动,真正把食博会办成连接食品生产和终端消费的桥梁、纽带,办成促进食品行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平台,为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更大力量。

  楚玉峰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悉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倾力培育以及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发展迅速,已成为食品行业贸易往来、信息交流、技术对接的知名平台,正成为食品产业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的优质平台,在业内享有盛誉,无论对于食品生产企业还是食品机械企业,都具有强大吸引力。在国内疫情趋稳、经济逐渐向好的大背景下,漯河市举办这次盛会,必将提振食品企业发展信心,加快产业复苏,促进经济发展。

  戎卫东、陈华明、孙敬林分别致辞,对漯河食博会的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他们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所在部门、行业作用,积极支持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漯河食品产业发展。

  谢玉安宣布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20210517093217618.png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主展馆察看,称赞本届食博会布展水平高、名企名牌多、线上线下融合效果好,是新形势下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高品质盛会。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巡馆。

  本届食博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商务部外贸发展局联合主办,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省食品工业协会承办,香港贸易发展局、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科协支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