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 冷链物流产业技术创新峰会召开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761

5月16日下午,由河南省商务厅、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商务局、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博览事务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冷链物流产业技术创新峰会在漯河市会展中心报告厅正式召开。作为第十九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的亮点之一,此次峰会备受关注和期待,河南省商务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员会、牧业经济学院等政商学界领导嘉宾及双汇物流、京东物流、顺丰冷运、华鼎供应链等业内高管、精英人士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商漯河冷链物流发展大计。


图片1.png

    

    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赵俊杰、漯河市委统战部部长余伟先后作了致辞讲话;双汇物流总经理邢金蛟、华鼎供应链总经理陈海涛、易流科技企业事业部总监王震等优秀企业家代表分别从科技赋能、市场变化、食品安全等多视角发表主题演讲;随后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文从项目优势、智慧化冷链服务两大板块及战略定位、空间规划、功能架构等六个分项对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临港产业园冷链物流专业园进行了宣传推介,引起了嘉宾广泛关注;峰会又邀请思念食品、宇通冷藏、易流科技以及牧业经济学院等众位知名行业代表、专家学者以“后疫情时代,食品冷链业的创新求变”为主题进行了首席互动谈话,嘉宾从维护顺畅产业链供应链、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等多方面深刻解析了当下冷链物流产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对未来冷链行业模式创新、政企联动等趋势进行了大胆预测。


图片2.png


近年来,漯河市围绕打造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全国重要冷链物流基地目标,不断出台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特别是从 2003 年起,漯河以食为媒,连续 18 年举办食品博览会,为食品冷链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长期、稳固、成熟的平台。今年起,组委会又连续三年把冷链物流峰会作为食博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打造食品冷链的商品交易、信息共享、技术交流和招商引资的合作平台截至目前,全市登记注册冷链物流企业416家;冷链运输车保有量2561辆,整合社会冷链运输车近万量,从业人数近2万余人;双汇物流、大象物流分别被评选为五星级、四星级冷链物流企业,占全省星级冷链物流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二;共有9家企业被评为全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冷链物流规模与实力领跑全省。

正如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赵俊杰在致辞讲话中所说:“漯河市作为我省冷链物流的明星城市,依托食品名城知名度和食品产业支撑,始终坚持高位推动、政策拉动、创新驱动、项目带动和服务促动,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冷链物流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面向未来,漯河市将继续通过聚合政府、企业、行业机构和社会力量,打通生产、采购、流通、分销和金融等生态产业链节点,打造跨界融合、开放共享、共生共赢的冷链供应链生态圈,推动漯河冷链物流产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