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坚持三个“强化”全力做好 “三夏”禁烧禁燃工作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360

 市商务局始终将“三夏”生产及可燃物禁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提升站位建组织、严格督导保安全的工作理念,周密部署,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三个强化”全力做好“三夏”禁烧禁燃工作。


图片1.pn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商务局迅速召开县级干部扩大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三夏”生产及禁烧禁燃工作。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由县级干部任组长,科室负责人为专员的“三夏”秸秆禁烧工作队,第一时间与姜店乡进行对接,扎实做好工作谋划部署。


图片2.png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姜店乡实际情况,市商务局及时明确工作队任务及分工,要求“三夏”秸杆禁烧工作队下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作风扎实到位,全力协助姜店乡党委做好“三夏”禁烧禁燃工作。同时,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局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市商务局安排专项资金、专用车辆用于宣传督导,并配备灭火器、消防铲等消防用具,切实禁烧禁燃工作宣传好、监督好、组织好,确保 “三夏”秸杆禁烧工作进展顺利。


图片3.png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市商务局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工作队吃住在乡镇,密切配合乡党委政府、局派驻徐庄村第一书记,禁烧巡逻车在全乡范围内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实施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督查,压实禁烧工作责任,真正做到白天巡回检查,夜间重点督察,通过实打实的督检查确保姜店乡“三夏”禁烧禁燃工作不出现异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