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开展“三夏”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879

 

为助力“三夏”生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6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保带领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到舞阳县姜店乡开展“三夏”帮扶慰问活动。


图片5.png


在姜店乡冯庄村禁烧值班点,胡新保看望慰问正在田间地头值班的秸秆禁烧工作人员,询问人员配备、值班守岗等情况,叮嘱他们克服麻痹思想,加大政策宣传,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6.png


在姜店乡政府,胡新保认真听取了姜店乡“三夏”生产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详细了解今年小麦收获、农机作业等情况,并代表市商务局给姜店乡政府送去了5000元秸秆禁烧慰问金。要求姜店乡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三夏工作的组织领导,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集中抢收,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同时,对局三夏禁烧工作队前段时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再叮嘱局三夏禁烧工作队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吃住在乡,积极配合乡党委开展三夏禁烧工作,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图片7.png


图片8.png


在市商务局共建村---姜店乡徐庄村,胡新保一行送去了面包、绿茶、方便面等慰问物品,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要求和鼓励村两委干部要在群众增收致富、发展集体经济上做文章。一方面,帮助村内企业欧卡路家纺扩大销路,做大做强,增加就业能力,壮大集体经济。另一方面,不断加强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发挥种子“芯片”力量,因地制宜、因势施策,与我市知名食品企业签订购销合同,尝试种植高附加值的特殊小麦,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市商务局将全力支持派驻第一书记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做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