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市商务局关于鼓励夜间错峰加油的倡议书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987

广大市民朋友们、各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

   你们好!

近年来,我市空气质量不断改善,优良天数不断增多。但臭氧污染日益凸显,成为影响我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的一大因素。

车辆加油时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是造成臭氧浓度升高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在强光、高温环境中加油时,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会快速发生光化学反应,形成臭氧。

盛夏来临,臭氧污染高发,避开白天高温高热时段选择夜间错峰加油,是减少臭氧污染的重要举措。此,我们真诚倡议:

一、规范行车、绿色出行

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内选择公交出行,尽量少开车、少燃油。购车时优先选择低排放、低油耗的车辆或者新能源车辆。行车时减少怠速时间,停车时尽量熄火。

二、优惠引导、提升服务

加油站实施夜间加油优惠政策,鼓励广大消费者夜间加油(自即日起至9月每日20:00至次日6:00),提供优质服务,分流白天加油车辆。

三、合理安排、错峰加油

鼓励消费者选择夜间错峰加油(自即日起至9月每日20:00至次日6:00),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四、率先行动、示范带动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公务人员和公务车辆带头执行错峰加油措施,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夜间加油。

亲爱的朋友们,绿色生活人人皆可为。一个人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团结起来力量是无限的。我们相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参与,我们的空气会更清新,天空会更蔚蓝!

 

 

2021年6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