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我市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878

 

今年以来,我市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显著成效1-6月份,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4个,投资总额582.3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25个;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投资项目34招引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数量同比增长均超50%以上。

一是招商劲头充足各县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一把手”工程,持续深化“二分之一”工作法,主动出击,洽谈推动项目。前6个月,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招商48批次,带动班子成员累计外出招商227批次,拜访企业600多家,储备在谈项目195个,为项目招引备足了后劲。

二是招商方向精准。各县区明确了主导产业和20专业园区后,各县区围绕自己的主导产业和细分领域开展招商,方向更加精准、目标更加明确,签约的都是符合主导产业的项目,招商工作对我市主导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作用越来越明显。

三是招商机制完善。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制度,明确综合研判政策措施、精准分析招商信息、全面评估投资项目、有效解决实际问题等六大功能,进一步完善了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已累计研判招商信息359条,淘汰项目18个、科学调度项目5个、研究破解问题21项,推动114个项目顺利开工,有效提升了项目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凝聚了工作合力

四是招商措施得力。上半年刘书记先后会见微康生物、江苏冠联等一批企业高层,促成了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各县区持续深化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等措施,并开展了“双节”大走访活动、新春“百日攻坚”招商行动,结合第二届豫沪合作交流活动,利用食博会平台,对接了一批重点知名企业和商协会。同时,全力组织好“三个一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首批18个集中签约项目,有11个已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