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高度重视 多措并举 市商务局强力推进“签约一批”各项工作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512

市商务局高度重视“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一批”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第一批集中签约的18个项目中16个已注册,11个已开工,履约率89%,开工率61%。

一、成立工作专班。市商务局成立了由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任组长的“三个一批”活动集中“签约一批”工作专班,明确了工作专班的目标任务、工作程序、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工作分工,加强了对“签约一批”工作的统筹与领导,确保“签约一批”各项工作安排有力、运转协调、进展顺利。

二、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专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保先进”的要求,市商务局专门制定了《“签约一批”工作实施方案》,为我市“签约一批”工作理清思路、提出目标、明确任务、制定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做好项目储备。指导县区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招商图谱,创新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力度,为我市“签约一批”项目储备库提供取之不尽的源头活水,确保储备项目始终保持在签约项目3倍以上。对储备项目实行梯队、动态管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洽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项目成熟度,确保随时有一批成熟度高的项目可以签约。目前,已为第二次“签约一批”谋划24个拟签约项目。

四、加大推进力度。对已签约项目,实行全流程跟踪管理,为每个项目建立跟进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进度时限,实时跟踪项目进度。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判,及时提交招商引资工作周例会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加大问题破解力度,助推项目按既定时序进度顺利推进,确保签约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五、强化督促协调。修订完善《漯河市招商引资考评办法》,将各县区“签约一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招商引资工作考评的一项重要指标进行月排序,加压驱动,督促县区落实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提高对“签约一批”工作的重视程度,确保各县区推进“签约一批”各项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同时加强与省商务厅的沟通对接,确保我市每次“签约一批”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在全省不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