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力度空前 氛围浓厚 成效明显 漯河市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高潮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3103

“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疫情期间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确保了招商引资停摆、不迟滞,取得明显成效。7-8月份,全市新签约项目62个,其中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行业百强投资项目9个。

一、大员上阵,高位推动。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会见南威软件、想念食品伟光汇通等企业高层,助推项目提高质量、加快进度参加漯河市发投集团与正大集团签约仪式漯河市政府与亚洲财富论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中外运冷链物流公司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为重大项目站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编办主任、市商务局局长胡新保带队参加厦洽会,开展招商活动,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市领导躬身入局、率先垂范,带动各县区密集外出招商、邀商莅漯考察38批次,对接洽谈了一批招商项目,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

二、加强指导,明确方向。漯河市商务局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指导县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绘制招商图谱、谋划包装项目、开展线上招商、点对点招商、梳理目标企业等工作,并要求县区每周上报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三、深入谋划,打好基础。疫情期间,各县区围绕各自主导产业细分领域,进一步画精画细画实了产业、企业、产品、研究机构招商图谱。如召陵区提升了食品产业、装备制造、电商物流三大主导产业招商图谱;源汇区完善了医疗器械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招商图谱;西城区优化了大数据产业招商图谱等,为有的放矢、精准招商做好了准备。各谋划包装了上海大沛实业有限公司进口食品产业园、漯河科创园、龙江现代物流产业园等116个高质量产业项目,并在“云上投洽会”对迪信通5G智能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增强了项目吸引力,夯实了招商基础。

四、创新方式,持续招商。各县区充分利用云端会议、钉钉视频现代化联络手段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如舞阳县就原料药生产项目与江苏太仓制药厂进行线上对接洽谈;源汇区开展线上招商对接企业9个;召陵区推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微信群机制,将客商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一并加入,对项目问题在微信群中及时答复办理,加快工作进度;示范区通过网上对接,推动漯河华丰冷链运营公司于8月19日完成注册。舞阳县、源汇区、召陵区、经开区、示范区、西城区到濮阳、深圳、上海、太仓、北京、天津、杭州、德阳、成都、泉州等低风险地区“戴着口罩”开展“点对点”招商,对接了旭欧精密五金、波奇宠物、宇培物流、传化集团、四方伟业等一批企业,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不停摆、不迟滞。

五、走访调研,梳理线索。各县区通过对辖区龙头企业的走访调研,梳理出张家港飞航科技、中椒英潮辣业、重庆聚慧食品、中科软智集团、中油国储科技等一批招商目标企业,为疫情结束后快速精准出击锁定了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