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漯河市组团参加第21届厦洽会成效显著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803

9月6日-9月10日,漯河市组团赴厦门参加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洽会),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活动期间,共考察走访知名企业15家,组织召开座谈交流活动16场,对接洽谈项目17个,其中签约投资协议2个。

一、高度重视活动,圆满完成省团职责漯河市受省商务厅委托代表河南省团参加厦洽会,组成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伟为团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编办主任、市商务局局长胡新保为副团长,市发投集团、市商务局、相关县区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参会分团。积极组织参展企业和反映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图片,充实到河南省展厅,精心制定参会方案,安排系列走访活动细化方案,确保参会活动取得实效。会议期间,共组织平平食品、南街村集团、盼盼食品、中大恒源生物科技、泓一食品等5家龙头企业参会展示,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名城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及时对接厦洽会组委会,认真履行职责,完成河南省展厅布置,领取并发放各类参会证件650份,协助各地市做好参会工作;展会现场视频连线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专题汇报了省团参会及活动情况,得到省厅领导对漯河市工作充分肯定。晚上,余伟、胡新保还应邀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二、聚焦闽企龙头,实施重点对接突破利用厦洽会参会有利时机,动员全市招商力量瞄准总部在闽东南地区的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实施高层对接。市级层面先后拜访了高端点心龙头--厦门陈纪乐肴居食品公司董事长陈朝阳、上市公司--厦门力鼎光电公司总经理吴德宝、中国500强企业--恒安集团执行总裁许清流等企业高层,洽谈推动陈纪乐肴居食品中部基地、彩印包装、光学镜头生产及恒安在漯增资扩产项目。县区层面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点对点”走访目标企业。临颍县重点走访福建鲜之惠食品、雅客、亲亲、盼盼、福建慕兰卡食品等食品行业龙头,对接洽谈合作事宜;郾城区拜访好孩子集团、昆山佰奥智能装备等企业高管,洽谈儿童护肤品生产、健康食品生产、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源汇区考察厦门清源科技股份公司,洽谈光伏配套组件及智慧跟踪系统项目。各级驻闽招商人员也抓住有利时机,挖掘客商资源,借助“一把手”力量,迅速组织与企业高管开展深度洽谈。通过市、县区领导“带着口罩招商”,密集走访企业高层,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在漯投资信心,先后在食品、装备制造等方面达成15个意向性项目。

三、联合行业协会,推动闽商共建园区为扩大闽商扎堆效应,我市在福建晋江策划召开闽商座谈会,邀请到福建省食品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晋江市食品协会秘书长陈昌熙,福建省食品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峰、千零物语食品公司总经理蔡丕勇、优卡兹食品公司总经理王成家、华佳食品包装公司总经理郭清源等10余家食品产业链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商讨在漯联合建设闽南食品工业园。座谈会上,闽籍企业家代表现场说法,深情诉说了在漯投资真实经历和感受,并对“万人助万企”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多位参会企业家当机表示月底前要带领团队专程到漯河实地考察。会议现场临颍县与福建省食品企业商会及泉州壹合食品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休闲食品产业园、壹合食品研究院临颍分院投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