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全市商务系统积极参加2021年自贸试验区经验全省复制推广专题培训班(线上)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227

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赋能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9月23日26日,省商务厅举办的2021年自贸试验区经验全省复制推广专题培训班(线上)正式开班市商务局积极组织各县区商务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新时代制度型开放高地的意见》《河南自贸试验区条例》解读、全国自贸试验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经验做法以及制度创新成果的复制推广工作实践等内容开展,并就“改革创新与自贸试验区经验复制推广”“如何与自贸试验区联动协同发展”等主题分组开展研讨交流。

通过培训,全市商务系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试验田”的定位有了更加深切的感受,认识到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是在改革沃土上实践出来的成功经验,这次培训为下一步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制度创新成果、贯彻落实省委“制度型开放”新要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