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市场供应工作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315

2021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为保障市场供应,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确保全市居民欢度快乐祥和的节日,我市通过采取增加货源储备、加强市场监测、推进有序促销措施,确保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努力营造繁荣稳定、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

一是加强统筹指导。指导商超和农批市场结合节日特点,进一步拓宽进货渠道,努力扩大商业库存,丰富种类,特别是增加米、面、油、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量,增加补货频次,防止脱销断档,满足广大居民购物需求。

二是加强监测值守。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保持市场供应平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关注异常天气、突发事件对市场供应的影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下市场供应稳定。

三是挖掘消费潜力。指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抓住节日市场销售旺季的有利时机,紧紧围绕“国庆”节日主题,结合各自市场定位和经营特点,推出创意新颖、主题鲜明的营销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需要。

四是压实防疫和安全责任。督促指导商贸流通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防疫消毒,备足防疫物资。同时,针对节日期间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多、人流和物流集中的特点,强化商贸流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增加检查频次,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生产安全事故。

从节前掌握的情况看,节前我市消费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繁荣有序的良好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