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字体缩小字体放大页面缩小页面放大高对比度辅助线恢复正常关闭
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

市商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漯河市商务局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作者:baofangkeji  点击:2431

9月30日,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在商务领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力争我市商务工作在全省排名中“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


微信图片_20211009154310.jpg


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刘尚进书记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内涵丰富,一串串的数字、一项项的工作举措振奋人心,擘画的“五基地五中心”“八个坚定不移、八个高质量”的宏伟蓝图,令人无比憧憬和向往。大家认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全面开启现代化漯河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擘画的发展蓝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勇担使命,拼搏进取,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学习深、研究透、落实好,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体现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提升实效的具体行动上来,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商务力量。二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谋划“十四五”时期招商项目。围绕“五基地五中心”现代化食品名城的目标,深耕产业链,打造生态圈,深入谋划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漯河、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漯河提供硬核支撑。止目前,共谋划招商引资项目937个,投资总额6040亿元加大政策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认真研究商务部和省商务厅“十四五”规划,以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积极主动与上级商务部门沟通,最大限度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做精做细做实全市产业图谱编制,认真实行“一区一策、一链一策”“共性问题出标准、个性问题点对点”的图谱编制指导方案,让招商图谱成为招商人员的“作战地图”,确保项目招引脉络清、靶向明,切实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实效性。目前,已初步绘制宠物、电力装备、液压科技、冷链物流、大数据等产业招商图谱18份。三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五比五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逐项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项目,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认真做好外资外贸外经工作,加强物流体系建设,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发展,激发市场消费活力,为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